幼稚園非念不可?公、私幼優缺大解析幼稚園非念不可?公、私幼優缺大解析作者:林佩蓉  出處:親子天下http://parenting.cw.com.tw/web/docDetail.do?docId=1326我跟拔拔都覺得不要那麼早上幼稚園原因有以下幾點:一、房屋買賣媽媽可以全職在家帶小孩,為什麼要把孩子送到幼稚園, 媽媽認真及用心程度絕對不會輸給幼稚園老師。二、早產兒發展通常都有落後(當然也有正常的,但我們的不是), 需要大量的時間做復健及教導,這個部分學酒店工作校老師沒有辦法代勞, 只有在家媽媽乖乖的做。另外,如果一個星期有三天要去醫院或機構復 健,這樣如果真的去上學,一星期只上學兩天這樣有什麼意義?三、隨便拿一家幼稚園的課表,通常的安排就是晨間角落信用卡代償時間(自由玩)、早操 、然後點心時間、一小段上課或團體活動時間,接下來就是午餐、午睡 時間,起床後吃個點心,在一小段上課或團體活動時間 ,之後就是放 學。這樣的安排吃睡暫了大部分時間,真的辦公室出租會比在家好嗎?四、以我們家的家境只讀得起公立幼稚園,公立幼稚園一班兩位老師、30名幼 兒,這樣的師生比例只要不受傷就該心懷感恩,根本不可能期待老師按照 個別差異給予教導。五、「上幼稚園可以學規吳哥窟矩」這是很多人這麼想,但是請你想一想規矩該誰教 ?我覺得這是父母的責任,父母有責任建立孩子的生活常規。六、幼稚園病毒群聚感染的機會很高,像我們家只要一個生病另一個也會中標 ,之後全家都累翻,等九份民宿到他們身強體健再去幼稚園給病毒鍛鍊吧!七、第七點是拔拔說的,他說人生讀書的時間長的很,根本不需要那麼早就去 唸書,以後還怕沒書可唸嗎?少子化後每一家幼稚園都繃緊神經,提出各種口號希望你們家的孩子可以室內設計到他們幼稚園就讀,我也不排斥上幼稚園,但是我覺得真正可以上幼稚園應該是4或5歲,現在很多幼稚園都推廣兩歲就去唸書,我記得前一陣子有一個兒虐的新聞,兩歲小孩在學校被老師打腳底板,打到腳底都黑青,小孩回家只會買屋網說腳痛痛,家長以為是鞋子太小,換鞋後還是沒有改善,才發覺原來是在學校被老師虐待,家長去幼稚園理論,園長拿出所有老師的照片請小孩指認,小孩說不出來,小孩只會說:「就是那個老師打我」,可是到底是哪一個根本說澎湖民宿不清楚。我看完後只有一個感想就是不要讓孩子太早去幼稚園唸書,尤其是像這種年紀那麼小的孩子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面膜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c21hcxs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